第04版:校园视窗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7年11月20日 星期

景宁教师畲族民间(敕木山)绘画作品入选国展


本报讯(通讯员 商庆平 任惜春)11月10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举办的首届“二十四节气·全国农民画展”在衢州举行,景宁县第二实验小学教师柳卫聪的作品《畲民芒种忙》入选本次国展。

《畲民芒种忙》取材芒种时畲族人民在田间路旁勤劳播种的场景,画面中的人物憨厚有趣,线条多变且色彩夺目,凸显作者观察生产生活之细心以及较为扎实的绘画功力。

柳卫聪是景宁县畲族民间(敕木山)绘画培训班学员。该培训班是2017年浙江省文联挂钩景宁“三年计划”的重要内容之一,由浙江省美术家协会帮扶,旨在对畲族文化的传统图形和元素进行研究、收集、整理,以及培养一批畲族民间绘画的创作人员。短短几个月,培训班已组织培训、研讨、创作6次,创作作品60余幅,并成功举办了首届畲族民间绘画展,20余幅作品入选丽水市优秀美术作品集。现有30多位学员中,大部分是景宁县中小学校的美术教师,为畲乡中小学美术教育开展拓展性课程打下了良好的师资基础。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