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校园视窗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17年11月20日 星期

浦阳一小童话操活力四射


本报讯(通讯员 张春燕)孩子们时而化身可爱的小鸡撒娇卖萌,时而变成健康的小兔活力四射……11月15日,在浦江县第十六届运动会开幕式上,由浦阳第一小学540名学生一起表演的大型运动童话剧《梦想绽放》震撼亮相。这部融合了韵律操、舞蹈和搏击运动的大型童话剧,用别样的方式展示了运动童话的魅力。

《梦想绽放》的灵感来源于该校音乐组创编的童话操。今年年初,音乐组根据孩子们喜闻乐见的童话人物特点编排出一套独具特色的童话操。从此在阳光大课间,原本一板一眼的广播操变身为趣味性十足的童话操,深受孩子们的喜爱。在推行童话操半年之后,学校接到了运动会开幕式展演的通知,于是为了更好地展示童话校园和运动童话的魅力,音乐组在原先童话操的基础上编排出了一个大型的童话剧。

浦阳一小的童话育人已经走过了30多个春秋。在该校校园里,每一处景致都有着动人的童话故事,每一个角落都散发着童话的芬芳。孩子们读童话、写童话、画童话、演童话,连运动都少不了童话的味道。


上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