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7年11月15日 星期

浙师大两文献馆揭幕


本报讯(通讯员 朱 慧 张贾钦云)11月10日,浙江师范大学浙学文献馆、中国契约文书博物馆揭幕。两馆收藏了元明以来民间文书近10万件,是国内外收藏浙江契约文书最多的机构。

据悉,此次开馆的浙学文献馆、中国契约文书博物馆是在浙师大浙学研究院基础上成立的。2015年,该校成立了国内首家浙学研究院,围绕浙学研究、两浙文化、文献整理、数据库建设,先后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5项,推出《重修金华丛书》《衢州丛书》《义乌丛书》《宁海丛书》等一大批标志性成果。

中国契约文书博物馆馆藏民间文书以土地契约、鱼鳞图册、诉状等为主,内容反映当时的经济活动如买卖、典当、借贷、雇佣等。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