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校园视窗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7年9月4日 星期

“晒秋”迎孩子 这个开学礼有创意


本报讯(通讯员 骆炳浩 袁朝阳)“哇,真漂亮!”“太有创意啦!”开学第一天,在杭州市富阳区富春第七小学校园里,一面用红辣椒、玉米、大蒜巧妙拼成的“五星红旗”,让前来报到的学生惊喜不已、争相留影。

这是一场接地气的开学礼——校门口,笛声悠悠,龙灯腾挪跌宕,身着五彩果蔬服装的礼仪队员笑迎小伙伴;小广场上,晒匾里贴着“晒秋”两字,由省中小学“兰亭杯”书法大赛一等奖获得者、五年级学生张陆凯书写;一年级新生的录取名单被镶嵌在直径达1.2米的晒匾中;黄澄澄的玉米棒,在红地毯两旁一字排开;草坪上、竹竿上,晾晒着师生们亲手种出来的花生、南瓜圈、芝麻秸,一串串辣椒映红了孩子们的笑脸;大操场上,六年级的学生们把刚刚从学校“开心农场”采摘来的向日葵花盘送给学弟学妹,并致以新学年美好的祝福。

“‘晒秋’是传统民俗。我校的‘晒秋’就是师生齐动手,挂起秋的丰收,亮出秋的颜色。我们把此作为开学第一课,就是让孩子们开开心心来上学,对大自然怀有敬畏之心,祝愿孩子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硕果累累。”校长章振乐说。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