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校园视窗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7年9月4日 星期

从开学第一天始储存好习惯


本报讯(记者 叶青云 通讯员 俞爱中)新学期报到第一天,桐乡市洲泉实验小学近130名一年级新生,从高年级的学生手中收到了学生生涯的第一份礼物——好习惯储蓄卡。

好习惯储蓄卡是该校贯穿六年的德育评价载体之一。每人一份,采用彩色设计,配上精美的图案。学校制定了“十大好习惯培养工程”,从学习、安全、阅读、礼貌、饮食、节约等不同方面细化成60条好习惯,每个年级、每个月的养成主题都有所不同。本学期一共给新生安排了4个好习惯的养成任务,分别是9月的学习好习惯、10月的阅读好习惯、11月的安全好习惯和12月的卫生好习惯。

学校在设计时把每一条好习惯都细化为10条学生简明易懂、便于操作的行为要求,月初向家长、教师、学生进行宣传,明确努力目标,月末在少先队课上统一安排班内评价,对10条行为要求逐一进行评定,通过的学生得到一个“赞”,最后统计每个学生本月获得的点赞数量,交由学生家长签名知晓,同时将好习惯养成情况在班内进行展示。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