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7年8月30日 星期

宁波鄞州两年内将新改建20多所校园


本报讯(通讯员 蒋炜宁 薛丛川)笔者近日从宁波鄞州区教育局获悉,今明两年该区将动工新改建20多所校园。

据了解,宁波市区划调整后,新鄞州的城域面积大幅增加,镇村面积大幅减少,新鄞州将成为全省范围内的优质基础教育体量最大的区域之一。对此,今年该区将新改扩建6所学校和10所幼儿园,明年计划动工8所学校。同时,该区将充分利用一批名校资源,做大做强现有优质教育品牌。今年将组建首批6个初中、9个小学、12个幼教教育集团,形成名校规模效应,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上到好学校,并把优质教育资源向农村和薄弱学校辐射。到2020年,集团化覆盖率达到50%,优质覆盖率在80%以上,进一步促进教育优质均衡。

此外,该区还将把初中学校建设作为重中之重来抓,出台相应的建设意见,在人员、物资、经费等方面予以保障,通过初中教育质量提升,来引领区域基础教育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