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校园视窗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7年6月21日 星期

一个人的毕业考


本报讯(通讯员 蒋炜宁 池瑞辉)6月18日,一场特殊的小学毕业考在宁波市第一医院上演。宁波市实验小学604班学生褚翰泽在该院14楼的一间病房里,迎来自己人生中的一场大考即小学毕业考试。

当天上午7时50分,一位教师拎着一个密封档案袋来到了病房,宣读考试纪律。护士长进来,摇起了病床的靠背。8时,褚翰泽开始准时答题。

笔者看见他的左腿被层层纱布包裹固定着,还有血丝渗出,露在纱布外面的脚趾头有些肿胀。褚妈妈说,褚翰泽前几天不小心骨折入院,第二天就是毕业考的时间。班主任顾薇萍把这个情况与学校反映后,学校与医院取得联系,决定在病房里布置一间考场。

100分钟的语文考试结束后,教师又送来了英语和数学试卷。为了一个孩子一个人的病房考场,许多人忙碌着。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