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校园视窗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7年6月21日 星期

家长体验夜间“坐班教师”


本报讯(通讯员 金 龙)“4节自习课体验下来,已经是腰酸背痛,可想而知我们的孩子和老师是有多辛苦!”日前,在当了一个晚上的“坐班教师”后,丽水学院附属中学207班学生家长们曾晓凡发出了这样的感慨。5月份以来,该班已有4位家长参与到夜间坐班行列,体验了一把教师的夜班生活。

4月底,丽水学院附中207班的班主任徐胜别出心裁,利用微信平台召开网络家长会时,试探性地向家长提议,是否愿意来校参与晚自修坐班。没想到这一提议竟然得到了家长们的热烈响应。于是,徐胜根据自愿报名的先后顺序,自5月份起每周三晚上安排一名家长来坐班。

家长来当夜间“坐班教师”,会在学生当中产生什么样的“化学反应”呢?“从连续几次坐班的反馈来看,效果非常显著。”徐胜介绍,原本调皮捣蛋的学生在家长坐班这一天变得异常安静,并且特别自觉地拿出作业认真书写,“坐班教师”完全不用担心教室纪律问题,“他们都想在家长面前表现最好的自己”。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