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校园视窗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7年6月14日 星期

临安一小学“好家风”教育享誉海外


临安一小学“好家风”教育享誉海外

本报讯(记者 李 平 通讯员 陈迎霞)近日,来自美国、智利、德国、韩国、尼日利亚等五大洲20多个国家30多家海外华人媒体机构社长、总编一行36人来到临安市衣锦小学参观,吸引他们的是这所学校常年开展的“好家风”教育。

在衣锦小学校园内,有好家风德育馆、好家风校史馆、好家风文化园等好家风十景。其中,好家风德育馆是2016年5月临安市教育局在该校建成的,馆内收集了经典家风名言、《钱氏家训》、著名钱氏后裔来访照片及其与临安的书信往来等丰富的文字图片资料;通过新颖的多媒体设计,可让参观者点击姓氏,查询姓氏起源、姓氏名人、地望分布,祖训格言等。来宾们对《钱氏家训》中蕴含的健康、向上、和谐的传统价值观,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相契合的精神,以及历年来积淀的钱王文化赞叹不已。

据悉,衣锦小学近年来以“弘扬钱王文化 培育良好家风”为主题发动师生寻家训,立家训,晒家训,传家风,在校内营造出修身自律、崇德向善、礼让宽容的道德氛围。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