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校园视窗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7年6月12日 星期

师生原创漫画版《论语》


师生原创漫画版《论语》

本报讯(见习记者 曹可可)以漫画的形式解读经典是不少文化大师的专长,但初中生画笔下的《论语》又是怎样的呢?近日,由杭州公益中学师生共同参与创作的《大画〈论语〉》一书出版,受到学生和家长们的热烈追捧。

《大画〈论语〉》选取《论语》中学生比较感兴趣的72章内容,以学生绘画的形式表现出来。有别于市面上的其他同类书籍,《大画〈论语〉》囊括了水墨画、丰子恺式绘画、卡通动漫等多种绘画风格,凸显了当下青少年多样化的审美喜好。此外,《大画〈论语〉》的另一大特色是“同龄人语”,让学生结合自己喜爱的影视动漫作品,对“富而好礼”“学以致用”等经典国学理念加以阐释,达到古为今用、举一反三的目的。

据校长潘志平介绍,《大画〈论语〉》是公益中学此前出版的《嗨,孔夫子》的姊妹篇,创作的目的就是要让经典结合生活。“大多数学生提起古文都会有点抵触,《嗨,孔夫子》和《大画〈论语〉》以漫画和同龄人解读等更容易被学生接受的方式来解读《论语》,希望学生能够主动参与其中,深化对经典的理解。”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