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校园视窗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17年6月12日 星期

宾虹小学打造“迷你城市”玩转角色体验


本报讯(通讯员 吴 骞 尉俊傑)“原来婺剧中的脸谱这么有讲究,不可以随便乱涂颜色,我要回家把这些知识告诉爸爸妈妈。”一年级学生章洋在体验完“画脸谱”后,拿着自己涂色的脸谱兴奋地说。最近,金华市宾虹小学将校园打造成一个“迷你城市”,把现实社会里的生活场景浓缩在一个环境里,让孩子们通过扮演其中角色来参与体验,在玩中释放天性,从而更好地享受生活、快乐学习。

“玩享家乐园”是宾虹小学的教师们为这次活动取的名字,以“玩”“享”为主题,设置了“玩婺味、享文化”“玩妙招、享创意”“玩运动、享健康”“玩角色、享生活”四大板块。各班级展开头脑风暴,设计出一系列好玩又有意义的活动体验项目。比如章洋参与的正是“玩婺味、享文化”板块,当中的“婺州陶艺”“婺剧百花园”“最美金华话”等项目,将金华的传统文化搬进校园。而五年级学生盛晗露则在“玩角色、享生活”板块的活动中体验了“新闻主播”这一职业,其他还有歌手、建筑师、交警等各式各样的职业体验,让孩子们对未来想从事的职业有了更多理解。

宾虹小学打造“迷你城市”玩转角色体验


上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