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17年6月12日 星期

全面排查 落实责任 确保安全稳定
委厅召开校园安全稳定隐患排查分析会

全面排查 落实责任 确保安全稳定

委厅召开校园安全稳定隐患排查分析会

本报讯(记者 毛雪逸)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在即。6月7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召开2017年上半年校园安全稳定隐患排查分析会,专题研究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省委教育工委书记何杏仁主持会议,省教育厅厅长郭华巍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当前我省意识形态领域情况,听取了相关处室就今年上半年全省高校安全稳定、中小学幼儿园安全以及学校公共卫生安全、教育信访、教育网络安全、高校继续教育合作办学等隐患排查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讨论分析。委厅相关领导对做好分管领域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了要求。

何杏仁指出,今年上半年,全省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卓有成效,教育系统没有发生重大事件,也保证了我们集中精力抓教育重大改革工作。同时要清醒认识到校园安全稳定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下半年各方面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从而为党的十九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

何杏仁要求,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理念,把校园安全稳定牢牢抓在手中,自觉扛起抓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与思想自觉做好今年的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要深“排”细“摸”,不放过任何一个影响校园安全稳定的隐患,在意识形态管理、教学管理、学生管理、校园管理、网络管理等方面深入排查分析,及早发现、认真研究、精准解决新情况新问题,确保全面排摸无死角。要抓紧抓实整改,堵塞漏洞,对排查出的问题进行认真分类,抓住具体问题,提出精准措施,确保安全稳定零漏洞。要强化责任落实,对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实行“一岗双责”,同时层层压实责任,处室要落实到人,落实到高校和市、县教育部门。把安全稳定与教育业务工作一并部署,一并检查,一并考核。

郭华巍指出,今年上半年,在各职能部门、高校、教育局的共同努力下,我们按照上级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重视程度不断提高,安全基础更加扎实,安全形势保持平稳,成绩来之不易。郭华巍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意识,各地各校在出台重大政策时,必须同步考虑安全稳定问题,进行风险评估;强化责任,着力解决责任层层递减问题;强化落实,做到问题早发现早解决,扎扎实实把隐患解决好防范好。针对校园向社会开放等新要求、网络安全形势严峻等新问题,他要求相关部门加强校园管理新模式的研究、加强网络基础建设和监测,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及相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下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