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校园视窗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7年5月17日 星期

德育课这样上才“接地气”


德育课这样上才“接地气”

本报讯(记者 林静远)“乌镇蓝印花布的纹样十分独特,做工细致。我身为桐乡人,有义务把蓝印花布印染技艺传承下去。”近日,桐乡市崇德小学开展德育校本实践活动,该校五年级学生范依煊在寻访乌镇后写下了如上感言。寻访活动结束后,学生还用调查报告、照片等方式展示了各自成果。

近年来,崇德小学把少先队活动、语文、美术、音乐课程中的德育元素进行整合,并融合了当地资源,形成了“接地气”的“崇德大成”主题系列德育实践活动,探索出了“调查走访系列、怡情体悟系列”等整合实施的德育新路径。实践中,学校以年级组活动为主,用大课时活动方式,打破了常规的班级授课制和40分钟的教学时间,让学生走访家乡先贤,调查当地企业发展。目前,已有二年级学生走访横街,四年级学生走访运河,六年级学生走访皮革城等系列活动。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