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校园视窗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7年5月17日 星期

塘栖一小有个教师水墨社团


本报讯(见习记者 叶羽舒)近日,一场水与墨的饕餮盛宴在杭州市余杭区塘栖镇第一小学举行。在“水墨栖溪”美术拓展教学课堂展示中,孩子们在教师引导下,绘制出一幅幅独具塘栖古镇特色的水墨画。

课堂上,孩子们运用笔墨纸砚,对水与墨加以不同程度的运用,通过细微的变化呈现塘栖古镇的美。”为深化义务教育课程改革,塘栖一小的美术教师团队历经两年多的材料收集和社团教学的不断实践,构建了以塘栖古镇资源为内容的水墨栖溪课程。水墨栖溪课程分为6册,以主题覆盖6个年级课程,所有内容根据由易到难螺旋上升的设计原则,一个年级一个主题单元,每一册内容会包含10个课时。

同时,学校于2016年2月成立了栖溪教师水墨社团,每周对教师开展两小时的培训。相关负责人说:“全员培训的目的并不是让每个教师都来上课,也不希望他们成为美术老师,主要目的是提高老师对水墨艺术的认同感和欣赏能力。”据介绍,浙江外国语学院也将在塘栖一小建教育科研服务基地,通过14位博士与教授的指导,帮助该校打造一批具有丰富人文内涵、能引领课改前行的教师。

塘栖一小有个教师水墨社团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