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7年5月12日 星期

湖州推广“安吉游戏”模式


湖州推广“安吉游戏”模式

本报讯(通讯员 屠红良)近日,湖州市深化推广“安吉游戏”模式现场会在安吉举行。该市计划到2018年6月底前在各县(区)所有幼儿园推广“安吉游戏”模式。

按照计划,今年年底前,湖州市各县(区)50%的幼儿园将推广“安吉游戏”模式;明年6月底前,各县(区)所有的幼儿园推广“安吉游戏”模式。接下来,该市将积极实施幼儿园教玩具配备工程,各县(区)通过设立专项经费,根据幼儿园幼儿数、空间大小等,有计划、分层次地为城乡幼儿园提供各种可供儿童游戏的材料,引导儿童积极主动参与游戏体验。同时,积极通过提升课程理念、优化课程方案、创建游戏环境、提升教师能力等手段,完善幼儿园课程游戏化建设体系,全力确保“安吉游戏”模式推广取得实效,力争用两年时间打造和推介一批在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幼儿园游戏化精品课程。

据介绍,“安吉游戏”是安吉县开展的一项幼儿园课程改革实践,发展至今已有15年,在国际、国内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力。湖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向全市各幼儿园深化推广“安吉游戏”模式,既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坚决防止“小学化”“成人化”倾向,也是为了让一线优秀实践成果惠及更广,让游戏成为儿童学习的主要方式。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