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7年5月12日 星期
省教育厅问计于民
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到实处


省教育厅问计于民

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到实处

本报讯(记者 毛雪逸)5月9日上午,省教育厅厅长郭华巍主持召开委厅贯彻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情况汇报会,并向基层服务对象了解改革落实情况。省教育厅副厅长丁天乐参加会议。

省教育厅师范处首先汇报了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这一行政许可事项的全部操作流程,介绍了高校教师、高校人事处、省教育厅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中心等四方人员在参与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过程中的办事项目。

郭华巍仔细向到场的窗口服务单位及基层办事对象询问办事流程,“从人事处提交资料审定到通知教师测试,这个过程有多久?”“提交材料需要自己去指导中心办理吗?”“学校会以短信的方式通知教师上网申领证书吗?”……并仔细记录下了意见和建议。

郭华巍表示,向行政许可事项的办事者了解“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具体落实情况,既是一次难得的体验机会,也是对委厅贯彻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检查。让百姓办事“最多跑一次”是一个原则性问题,必须切实抓好这项改革的贯彻落实工作。他强调,要继续加强简政放权,鼓励更多有条件的高校承担本校任教人员的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同时要履行好教育行政部门监督和检查的职能,切实加强对下放、转移权力的监督指导;要继续加强“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工作理念,各教育行政部门要积极探索用电子化的方法解决在“最多跑一次”改革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不断优化流程和服务,通过让数据多跑路,让教师少跑腿甚至不跑腿;各高校人事部门要继续做好服务工作,不断加强服务的精细化和精准化,努力打造全链条式服务,增强办事者的获得感,让“最多跑一次”改革真正落到实处。

当天下午,就高等专科教育和非学历高等教育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以及开办外籍人员子女学校等3个行政许可项目,郭华巍等还亲自跑了一趟,并就优化流程、落实“最多跑一次”提出明确要求。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