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高教经纬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7年4月24日 星期

温商院组建新金融研究院


温商院

组建新金融研究院

本报讯(见习记者 金 澜 通讯员 白林淼)日前,温州商学院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鹿城农商银行共同签署协议,组建温州新金融研究院。温州商学院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亦正式签署合作培养硕士研究生协议。

据了解,新组建的温州新金融研究院,将重点研究温州金融改革,实行人才协同培养、国际联动的创新模式,建立以注重原创和满足区域金融发展重大需求及重要贡献为主的考核评价方式,融通多个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实现师资共享、图书资料互通、数据库实验室共用、实习基地共建、合作机制定期协商等。

温州商学院院长李扬表示,温州国家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建立5年来,已基本形成了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尤其是支持小微企业的“温州样本”。未来3年希望通过合作硕士研究生人才培养项目,在温州区域经济研究领域,特别是新金融研究领域,能够取得突破性进展,培养一批金融改革的先锋和探路者,为金融改革发展提供有益的人才保障和理论支持,为全国金融改革提供“温州模式”的经验。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