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校园视窗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7年3月22日 星期

爱山小学:环保教育与“国际接轨”


爱山小学:环保教育与“国际接轨”

本报讯(通讯员 杨斌英 朱 佳)“在湖州市飞英公园有很多古树木,年龄最长已经600多岁了……”近日,湖州市爱山小学教育集团六年级学生在科学教师带领下走进该公园,“对话古树木”。从观察古树木的生长状态、高度测量到了解保护措施,逐步激发学生探究兴趣。

“对话古树木”是该校中德环境教育课程中的一个模块,在教学内容上更注重整合多种学科,载体也多为学生情境体验式的活动。

据了解,2015年爱山小学被授予我省中德“环境教育”项目基地试点学校之一。“环境教育”项目为德国联邦经济发展与合作部的科研项目,为期3年,由德国汉斯·赛德尔基金会、德国帕绍大学、浙江外国语学院以及上海市师资培训中心联合开展国际合作研究,其宗旨是通过设计十个环境教育模块,让孩子学会如何保护环境,培养他们应对环境变化的能力。

成为试点学校后,爱山小学详细规划了环境教育课程及方向,尤其是在校本课程“气候变化”的推行上,采用课内学习和课外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培养学生的环保意识。学校还以小星星校园气象站为载体,陆续开展以气候变化为主题的系列主题实践活动。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