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校园视窗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7年3月22日 星期

微信息


学生科技作品获国家发明专利

近日,沈家门第一小学学生毛屿晢、刘荣城合作发明的“带漏勺的汤瓢”获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实用新型专利”证书,这是该校收获的第二项国家级实用新型专利。“带漏勺的汤瓢”是将普通汤瓢增加内置夹层,通过自行调整夹层的高度来确定盛汤水和底料空间的大小,能够控制自助取汤时对底料的过度捞取,有较强的实用性。(黄朝云)

92岁退休教师捐资助学

近日,宁波市江北区实验小学92岁的退休教师王翠月,捐出了5万元助学金,完成了她多年的心愿。王翠月当年养育了5个子女,家境不宽裕,面对贫困学生想要资助却有心无力。她现虽已退休40多年,但对贫困生的牵挂却始终不曾放下。这5万元是她从2000年开始一点一滴省吃俭用积攒的。

(陈 敏 袁朝丹)

这里有个雷锋新闻榜

“快来看!我们班的刘倩倩同学上了雷锋新闻榜啦”。为了让学雷锋常态化,近日江山市大溪滩小学利用电子显示屏开辟了雷锋新闻榜,滚动播出学校的好人好事,也让雷锋精神的“种子”在更多学生心中生根发芽。(黄 琪)

助力“五水共治”有我一份

连日来,在衢州市衢江区廿里镇中心小学,由教师、学生、家长组成的志愿者队伍积极投身“五水共治”的行动中。学校师生制作了宣传单并向市民发送,同时,依托少先队综合实践活动课,推动“五水共治”知识进课堂。(兰以俊)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