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校园视窗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7年3月22日 星期

特殊学生的腰鼓课


本报讯(通讯员 陈 影)“红妆映面少年娇,锣鼓声声竞扭腰。”近日,丽水市特殊教育学校智障学生肩系红绸,在教师指导下,打起了腰鼓、跳起了腰鼓操。该校副校长吴青花说:“针对智障儿童语言能力差、动作发育迟缓、注意力不集中的特点,学校从2010年起把腰鼓作为特色课程开发。几年下来,发现这一特殊的腰鼓课对他们的康复具有很好的效果。”

学校以“鼓韵励志”为目标,开发了腰鼓校本教材,以图文结合形式,介绍腰鼓文化和技法,并配套编制了一套适合智障学生的腰鼓操。学校组建了腰鼓社团,探索传授适合智障学生学习的方法,吸引学生参与。

为了让这些特殊的孩子能够感受成功的喜悦,增强自信,学校搭建了展示腰鼓才艺的舞台。在每年的六一儿童节、校运会开幕式上,表演腰鼓的孩子们成了校园一道亮丽的风景。如今,腰鼓成了丽水市特殊教育学校学生最喜爱的项目之一。

特殊学生的腰鼓课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