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17年3月22日 星期

做好新时期浙江教育工作
委厅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做好新时期浙江教育工作

委厅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本报讯(记者 毛雪逸)3月17日,省委教育工委书记何杏仁主持召开省委教育工委会议,传达学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省委书记夏宝龙在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上的部署要求,并对深入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作出部署。

何杏仁指出,全国两会是在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更好地认识把握当前的国际国内形势、进一步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省委书记夏宝龙在传达两会精神时提出的八个方面要求,特别是关于关心凝聚知识分子、中西部教育扶贫等与教育相关的部署要求,对做好新时期教育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何杏仁强调,全省教育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扎实地把党中央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以更加努力的工作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何杏仁要求,全省教育系统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集中精力做实、做好贯彻落实工作。要及时组织专题学习,通过专题报告会的形式学习领会两会精神。要认真组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分子讲话精神的专题座谈会,深刻认识讲话对做好高校教书育人工作,充分发挥其指导高校服务地方和经济社会发展、提高办学水平的针对性,努力营造尊重知识、尊重知识分子的良好社会氛围,充分激发知识分子爱党爱国、投身浙江改革开放、推动高等教育创新发展的热情。要及时组织专题实践教育活动,鼓励引领全省大学生投身“剿灭劣V类水”等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为加快浙江经济转型升级添砖加瓦。近期要开好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工作会议和高职高专院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压实压紧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将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3月21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邀请全国人大代表、温州医科大学原校长瞿佳作专题辅导报告。瞿佳教授与大家一同学习了全国两会主要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领导在全国两会期间的主要讲话精神,解读了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主要内容,分享了五年间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履职尽责情况。

委厅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直属单位班子成员、考试院副处以上干部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下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