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校园视窗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2年11月22日 星期

桐乡市濮院茅盾实验小学:出彩少年“秀”出来


本报讯(记者 杨 倩 实习记者 邓昊冉 通讯员 陆晓彤)日前,桐乡市濮院茅盾实验小学第二季《出彩少年秀》在师生们的期待中上线。本季第一期的嘉宾是303班学生梁辰。镜头前的他有些紧张,但说起自己的航模设备,从飞机到水火箭,从木质的、泡沫的到用乐高积木搭的……他就滔滔不绝。“如果你也喜欢航模,就和我一起探索吧!”梁辰希望通过《出彩少年秀》,找到更多志同道合的好朋友。

402班学生王宏暄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美食爱好者。虽然才上四年级,但他炒起菜来却是妥妥的大厨,菠萝咕咾肉、泰式柠檬无骨鸡爪、虾仁菠萝炒饭等菜式都不在话下。今年5月,作为学校红领巾电视台和微信公众号同步推出的新栏目《出彩少年秀》的首发嘉宾,王宏暄在视频中熟练地展示了切菜、煎煮、摆盘等技巧,还兴致勃勃地分享了自己与美食的缘分。

连续跳绳500下,踢毽子500个不间断,阅读1500多本书,会立体折纸……在《出彩少年秀》中,每一名主角都有一技之长。“每个孩子都是独一无二的,有着各自的闪光点。”学校德育处副主任陶丹婷说,“学业出彩并不是人生的全部,孩子们在学业以外的出彩之处,也应该被大家看见、鼓励。”在征集“出彩少年”时,学生们那些看着“不起眼”的“特长”都得到了重视。

校长沈志飞表示,在“让每个孩子都出彩”的办学理念指导下,学校每年都会举办阅读节、体育节、艺术节、科技节等活动,为学生搭建展示的舞台。随着学校综合素质评价体系改革的推进,《出彩少年秀》将以更加生动活泼的方式,发掘和培养更多学生走向出彩的舞台。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