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校园视窗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2年11月22日 星期

山海情深,宁普学子共庆彝族年


本报讯(通讯员 林希楠)彝族学生制作坨坨肉,汉族学生包饺子,一起享受一顿不同寻常的“年夜饭”;篝火升起,伴着家乡的歌谣,彝族学生展现自己的舞姿,汉族学生也纷纷上前共舞……11月18日,一场热热闹闹的庆新年活动在宁海县技工学校举行。原来,11月中旬是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庆祝民俗传统节日彝族年的日子,宁海县技工学校特意为远道而来的彝族学生举办了“山海情深,共庆彝族年”主题活动。

今年9月,21名彝族学生在东西部教育协作项目的帮助下,背负着自己的梦想与家人的期望,离开了家乡普格县,来到宁海县技工学校开启了求学之路。趁此彝族年之际,学校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帮助他们更轻松地度过磨合期。彝族学生吉地什布由衷地表达感谢:“离乡已有两月,多亏了老师同学们的照顾,我虽仍然思乡,却不会孤独。学校给予我们关怀,帮助我们在这片土地上开启属于我们的新生活。”

在这不一样的“年味”中,汉族学生也感受到了浓浓的山海情。学生龚举鑫说:“从未想过有一天能够与彝族同学共享彝族美食,一同舞蹈,一同庆祝彝族年,我定会铭记这样的体验。如果有机会,我也会带他们品尝我们这儿的美食,让他们体验不一样的风土人情。”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