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校园视窗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2年11月22日 星期

金华市光南小学学生唱响省运会会歌


本报讯(通讯员 朱昶昶)“我的梦,我主宰,生命因运动更精彩,有梦的年华最美丽……”11月18日晚,浙江省第十七届运动会正式开幕,伴随着会歌《金色未来》响起,会旗在金华市体育中心上空缓缓升起。镜头扫过会歌演唱者们稚嫩的脸庞,他们是来自金华市金东区光南小学的100名学生。

“作为此次省运会全市唯一入选的校园合唱团,打动开幕式导演组的或许并不是我们的学生音准有多完美、表现有多专业,而是他们身上质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光南小学校长李建生介绍,该校有来自瑶族、回族、仡佬族、侗族等15个少数民族的学生,生源分布在贵州、四川、云南等20多个省份,因此合唱团中有近一半学生是新金华人,他们与父母一起扎根金华,参与见证城市发展,这与本届省运会“韵动浙江,和美金华”的主题相契合,呼应着“友谊与团结、公平与公正、互竞与共进”的体育精神。

为了能在省运会上有完美的表现,合唱团的100名成员每天都在导演组的指导下加紧排练,一趟趟来回走位、演唱。严格的管理制度和全封闭的排演安排对于这群平均年龄10岁的学生来说压力很大,但就算这样,也从未有学生抱怨或退出。

站在合唱团第一排最左边的宋紫涵今年只有8岁,是合唱团里年龄最小、个子最小的学生。虽然聊天时细声细语,神情腼腆,但随着音乐响起,宋紫涵的身体立马晃动起来,一双漂亮的眼睛笑成了一弯月牙,投入的状态像换了一个人似的。

“学校和家长都很重视这次活动,能站上省运会开幕式的舞台将会是学生们一生珍贵的回忆。”光南小学少先队辅导员杜丽卿说,为了不耽误学生们的学习,学校还特别组织各学科教师全程跟队,为学生们做好服务保障。

“这是我经历过的最大舞台,虽然有点小紧张,但一想到表演时大家能从屏幕上看到我,就很开心。”来自新疆维吾尔族的宁献希说,音乐给他带来很多快乐,参加此次表演,会让他更加热爱音乐,也会让他在未来的日子里更自信、更乐观。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