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2年9月20日 星期

环浙工大创新创业集聚区启动建设


本报讯(通讯员 谢雯艳 王连壁 吴 珂)9月15日,杭州市西湖区举办高校经济推进会暨环浙工大创新创业集聚区三年行动方案发布会,环浙工大创新创业集聚区(以下简称集聚区)正式启动建设,并立下3年“军令状”——引进培育链上企业不少于1000家,引进高层次人才不少于1000人……

据了解,集聚区位于城西科创大走廊的东首,西湖区留下街道小和山区块,面积约16平方公里,区域内有浙江工业大学、浙江科技学院、浙江外国语学院等13家高校、科研院所,集聚高层次人才6万名。目前通过校地合作,已落地30余个浙工大相关的高校经济重点项目,总投资1.2亿元,主要涉及人工智能、能源数字化、工业设计、数字经济、量子力学等前沿领域。

未来,集聚区将围绕三大主导产业,全力推动“产城人文”深度融合发展。这三大主导产业正是基于浙工大(屏峰校区)信息工程学院、理学院和工业设计研究院衍生而来的智能制造、量子信息和工业设计。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