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教师周刊·课堂创新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22年9月2日 星期

表扬信附上优秀作品


□杭州市人民小学 蓝海燕

随着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还有多少人习惯于用笔头来鸿雁传书?哪怕是一封小小的表扬信,用硬笔小楷写成,“见字如面”四个字包含深深的问候,字里行间可以闻得见墨香,深得学生和家长的喜爱。

因为防疫的需要,现在学生的很多作品,比如习作、书法、工艺品等,都不在现场完成,呈现方式更多地换成图片或视频,在线上传播。

然而,纸质的表彰有一种浓厚的仪式感,如果把学生获奖的书法作品附在表扬信上,会赋予表扬信一种特别的意义,更值得收藏。

好几个学生合作完成的工艺品,规格有点大,实物保存有难度,可以选择不同的角度拍摄,“横看成岭侧成峰”地附在表扬信上,让参与创作的学生每人都能拥有一套照片。

学生平时不怎么使用电子产品,因此看不到自己作品的发表。学生的优秀习作在某平台上发表之前,要通过编辑老师字斟句酌的修改。将优秀习作打印出来,和表扬信附在一起,让学生有机会仔细阅读发表后的作品,比较作品修改前后字句的不同,体会语言表达的巧妙之处,从而进一步提高习作水平。

表扬信不仅是一项荣誉的授予形式,而且是可以阅读的文本。家长在阅读表扬信时,会为孩子的成功感到自豪,同时也能欣赏到孩子的学习成果。


上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