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2年7月5日 星期

浙江工商职院与印尼共建丝路学院


本报讯(记者 季 颖 通讯员 邱婉丽)日前,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与印度尼西亚泰尔科姆大学及马来西亚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中国—印尼丝路学院。

“举办中国—印尼丝路学院,旨在立足双方实际需求,积极开展技能培训、人才培养、政策咨询、国别研究、文化交流,架起不同文明之间互学互鉴互融的重要桥梁。”宁波市教育局专职副总督学何倩说,此举将主动为“走出去”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和更优的支持,联合印尼政府、企业共同开发教育资源,深度参与行业标准、职业标准、技能标准制定等工作,推动形成更多务实合作成果,助力高质量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根据协议,中国—印尼丝路学院将按照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办学。浙江工商职院将发挥跨境电商、模具设计与制造、应用电子技术等专业的优势,在人才培养、资源建设与共享、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泰尔科姆大学将提供教学设施和实训基地,为当地及东南亚其他国家在校学生和技术技能人才提供技能培训、学历教育,助力中国企业走出去,为海外中资企业培训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据了解,近年来,宁波市积极鼓励支持在甬院校开展海外办学,先后在贝宁、罗马尼亚、德国、斯里兰卡等6个国家设立7个海外办学点,有效服务国际教育合作与“走出去”中资企业,彰显宁波教育力量,推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走实走深。目前,宁波海外办学机构已为当地社会培养了1800多名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