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校园视窗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22年6月7日 星期

宁波市镇海艺术实验幼儿园将自然搬进展览


本报讯(通讯员 胡 艳)千里江山,层峦叠嶂,烟波浩渺,似画卷般展开的是幼儿们用三青、三绿、藤黄等中国画颜料,经过揉、叠、堆、涂等方式绘制而成的《只此青绿》。目前,宁波市镇海艺术实验幼儿园正在举办“把自然绘进童心”艺术作品展。其中,《只此青绿》格外吸引观众的目光。

“春晚的《只此青绿》一舞让《千里江山图》从画卷上活了起来,幼儿们也非常喜欢,于是主动向老师提出要一起绘制一幅。”介绍起这幅作品背后的故事,副园长陈卓尔如数家珍,“我们试用了很多材料,没想到以纸巾的肌理搭配中国画颜料的色彩,效果是最好的。于是,在老师的指导下幼儿们花了两天的时间就有了初稿……”

蓝晒印象、锡纸花瓶、滴胶干花、草木拓印、树枝彩绘……与《只此青绿》共同展出的近千件工艺作品,是幼儿们用自己喜欢的方式探索身边的自然物,与叶子、树枝、花朵、果实、泥土碰撞出创意的火花。通过“一草一木自然色”“一张一弛生命力”“一丝一缕乡土情”三大篇章的陈列,每一件作品都能与参观者产生互动交流,向参观者诉说幼儿们的心灵故事。

“每一幅作品都彰显了幼儿们的独特个性,表达了他们的情感体验和丰富的内心世界,体现了教师们的创新思维及师幼间的和谐关系。”园长邹雅义表示,本次画展是以“童心向党·喜迎二十大”为背景,在幼儿园“艺术浸润·创想童年”的课程理念下,在自然与童心的相互融合碰撞中发掘幼儿们的艺术潜能,通过作品朴素地表达对党的热爱之情、对自然的敬畏之心,以此实现幼儿园“美的教育·育美的人”的教育理念,肩负起时代所赋予的“幼有善育,学有优教”的新使命。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