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2年4月29日 星期

遂昌:打造数学“说题小能手”云微课平台


本报讯(通讯员 叶艳景)“今天,我和大家分享五年级下册数学课堂作业本第13页的第5小题‘露在外面的面’。”日前,遂昌县小学数学学科工作室的公众号推送了“每日一题”,视频中,来自育才小学五年级学生何乐儿的题目讲解,成为同年级学生课后辅导的学习素材。

“公众号每天推送6个年级共18个学生数学‘说题’微课,为更多学生提供展示机会和学习途径。”遂昌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郑月娥表示,“双减”背景下课后作业的分层与拓展设计变得尤为重要,该县打造数学“说题小能手”云微课平台,引导更多小学创新教学方式,因材施教。据了解,该县还为学生印制《每日一题》同步听课记录本,引导学生做好听课笔记,并推出“说题小能手”PK赛。

“由教师为学生纠错,到学生为同伴讲题,我们探索为师生搭建‘零距离’的云微课平台。”遂昌县教育局教研室副主任、小学数学教研员廖凤标说,从日常调研与教师赛课情况反映出,讲授型教学方式依然是乡镇农村学校课堂的主要模式。通过打造数学“说课小能手”云微课平台,引导教师从关注“教”到研究“学”,培养学生的数学思维、表达能力、思辨意识,促进学生深度学习。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