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2年4月29日 星期

舟山普陀区:“五大项目”助力教师成长


本报讯(记者 李 平 通讯员 刘叶锋)“时隔多年,再次站上讲台,真是倍感亲切。”近日,舟山市普陀区教育局教研室副主任孙安成来到普陀第二中学,为学生上了一堂“下水课”,这是一个月来他去的第6所初中。

今年,普陀区出台教师专业发展高品质项目群建设行动方案,扎实推进全区教师培训工作。“教研员上课机制”是重点项目之一,根据规定,区教研员每学年要上10节示范课,为教师作现场指导。方案提出,要推进真实性学习的区域探索课题研究项目,切实提高教师的教学科研能力,促进区域教育教学改革;落实区外人才引进项目,建立普陀特级教师工作站,领航骨干教师专业成长;打造区内外共同体建设项目,促进学校领导和教师在教学管理、教学研究、教学实践上的提升;建设智在阅读应用场景建设项目,投入300万元打造智在阅读平台,拓展师生阅读空间等。

“教师培训不只是为了完成学时任务,而是要切实提升教师专业发展,有效促进海岛教师队伍的稳定与发展,让办好家门口的好学校成为现实。”区教育局局长王岳军说,普陀区将奋力打造教师研训金名片,促进海岛教育优质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