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2年1月14日 星期

兰溪10所乡村学校建起“水滴医务室”


本报讯(通讯员 蒋宇欣)“常用的医疗设备加上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培训,‘水滴医务室’提升了学校卫生健康保障条件,可以更好地应对突发事件。”日前,看到“水滴医务室”落成,兰溪市黄店镇黄店中心小学校长王飞祥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水滴医务室”是北京水滴汇聚公益基金会于2018年启动的公益项目,针对偏远地区中小学校的实际困难,为其中尚未建立医务室或医务室不达标的学校提供医疗器械、耗材,以及专业急救培训等各方面的支持。在心舞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牵线搭桥下,水滴汇聚公益基金会通过前期调研,最终在兰溪10所乡村学校建成“水滴医务室”。医务室配备了包括电子肺活量计、电子体温计、输液架、口罩、消毒棉签、绷带纱布、紫外线杀菌消毒灯等在内的常用医疗物资,将为农村学校提供基础药品、医疗物资及安全防护培训。

投入使用后,基金会将与学校共同建立学生的健康档案,帮助当地学校建立校园卫生管理制度、青少年健康教育制度等。同时,根据学校特点开展有针对性的应急处理等培训,并持续跟进两年。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