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1年11月29日 星期

绍兴柯桥区推行顺风车缓解上下学交通拥堵


本报讯(通讯员 葛江利)傍晚5点多,绍兴市柯桥区中国轻纺城小学兴越路校区的学生陆续走出学校,校门口接送队伍迅速分流,兴越路、湖东路等路段车辆通行有序,交通状况明显好转。据了解,这得益于柯桥区教体局倡导推行的“暖心顺风车,结伴上下学”活动。

实施“双减”政策以来,义务教育段放学时间推迟,接送学生的私家车数量增多,放学时段又遇上晚高峰,城区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压力陡增。柯桥区教体局倡导各校按照“同班且同一小区的学生”“同班不同小区,但顺路的学生”“同一年段跨班级的好朋友”的优先次序,进行自由组合、快乐搭档,有效压减城区17所中小学学校接送学生的私家车辆。

在提倡拼车出行、源头减少车辆的同时,柯桥区教体局还积极打造智慧放学系统,有效控制校门口接送人流的密度,同时通过安全教育、错时放学、家校警联合等方式,打好交通治堵“组合拳”,全力保障学生上下学安全。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