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1年11月29日 星期

承先辈志,启新征程
全省青年学子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本报讯(记者 汪 恒)连日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我省广大青年学子中持续引发热烈反响。青年学生们表示,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无愧使命担当,不负伟大梦想,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百年风雨,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这是一份无上的荣光。”嘉兴学院学校学生会执行主席、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191班陆蓓说。

百年成就鼓舞人心,伟大时代催人奋进。浙江师范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生研习会成员周彤说:“我们要及时学习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宝贵历史经验,发挥研习会作为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的重要阵地作用,不断创新形式,融合线上和线下开展大学习,用青春擦亮党史教育底色。”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2018级本科生杨春雨表示,“作为党建馆宣讲员和校青马学员,在经典品读、展馆宣讲中,我更加坚定了自身政治立场,也深刻体会到提升自我和感染他人的重要意义。有精神引领,方成气象;有先进文化,方有灵魂。”

读完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浙江水利水电学院预科班学生买买提力·牙生对脱贫攻坚工作的体会尤其深刻:“家乡的变化、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有目共睹。”“站在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时间节点,回望过去的一年,我国在极不平凡的年份交上了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浙江音乐学院国乐系硕士研究生魏世莺表示。

青年学子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主力军,接好新时代的接力棒尤为关键。宁波大学海洋学院2021级水产专业博士研究生陆嘉祺说:“当下正是坚持守正创新,不断实现自身跨越的关键节点,科学技术作为第一生产力有着更为重要的历史使命。我会迎难而上,不忘初心,为国家农产品发展与安全作出自己的贡献,勇敢地承担起祖国的重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为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贡献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浙江中医药大学中医学专业学生陈婷表示,要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以致用,真正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将中医理论知识与临床实践结合起来,立志为中医药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温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2017级预防医学专业学生陈泽伟是温州市首例既捐献造血干细胞又捐献淋巴细胞的志愿者。“我会继续热衷公益,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当代青年。”陈泽伟说。

“我们青年党员要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中流砥柱。作为外语专业学生,我们需要有国际化的眼光,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发出中国声音。”浙江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2019级英语特色班余帆说。“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共青团员,我们要做好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把个人的发展同国家的需求结合起来,认真学习专业技能,提升各方面的综合能力,积极开展社会实践,大力践行工匠精神,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会计21134班沈琦杰表示。

“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让我们知道:时间,有迹可循,会创造历史,书写篇章。”浙江农林大学园林研203班徐芸芸说,“我们要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在实践中锻炼成长,不断提高专业能力,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为民服务,为国争光。”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