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1年11月29日 星期

台州市课后托管开设生存技能课


本报讯(记者 林静远 通讯员 叶一晨)火灾发生时怎么办?受伤后伤口怎么包扎?野外生存如何搭建帐篷?近日,台州市第四届“小橘灯杯”小学生生存技能和安全素养竞赛举行。活动现场,参赛学生围绕这些项目,逐一展开比拼。他们所学的技能,来自于“双减”后的课后托管安全知识课。

据了解,台州市从2018年开始举办该活动,旨在深入推进生存教育,丰富生存教育的内容和形式,提升学生安全意识。当前随着“双减”的实施,台州不少学校利用课后托管班开设生存教育课。比如,临海市大洋小学每周开展一次“生存小技能”训练,传授学生火灾逃生、防溺水等知识;温岭市方城小学则开设了科普类的实践操作课程,让学生通过实验懂得电流等知识,增强用电安全意识。

本届竞赛共有32支学校代表队、192名学生参加,分卷面知识竞赛和现场技能比赛两个部分。比赛内容以《生存教育》和《生存36技》内容为主,基于教材,适当拓展。比赛项目涉及消防、急救等多种生存技能和安全知识,考察参赛选手的知识储备、动手操作和反应能力。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