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1年11月17日 星期

宁海加强初中夜自修校园安全管理


本报讯(通讯员 徐鸿鑫)“现在校园里亮多了,孩子放学也更加安全了。”晚上8:00,宁海县桃源初级中学校门口,正在等待孩子夜自修结束的家长高兴地说。

开展夜自修以来,部分家长担心校园灯光亮度不足,孩子夜间在校、出校回家存在安全隐患。针对这个问题,通过全面排查,学校制定了提升方案。最后,校方在校门口沿线的围墙上增设路灯,并在行政楼前增加了一对大探照灯,为夜间前来接孩子的家长提供充足的光源。这下,家长们彻底放心了。

据了解,宁海县教育局日前下发《关于加强“双减”背景下初中夜自修校园安全管理的通知》,要求各校根据学校实际、城乡差别、学生差异等特点,个性化设计夜自修方案,并给出了指导意见。

近期由县教育局副局长王建东带队组成的夜自修安全督查小组也奔赴各所初中学校,现场巡视夜自修安全状况,发现问题及时联系相关部门解决。“‘双减’减了学生和家庭负担,但安全意识丝毫不能减。”县教育局安监科科长鲍伟华强调,针对思想不重视、措施不落实、管理松、隐患多的学校,督查组一发现问题会立即进行严厉问责并责令整改到位。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