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21年11月17日 星期

杭州拱墅区“温暖掌心”工程为学生办实事


本报讯(通讯员 纪驭亚 沈星凯)“哇,洗起来真舒服呀。”“快,轮到我洗了。”近日,气温骤降,课间,浙江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小学的几个孩子从厕所出来,手一伸到水龙头下,热水就哗哗出来了。小家伙们搓搓手心和手背,脸上洋溢着笑容。

今年,这件为孩子“温暖掌心”的事,被列入杭州拱墅区2021年十件民生实事。为了让孩子们用得安全,该工程除了选择带有防漏电装置的热水器、外置电源上加装有漏电保护装置外,还加装了温控器,保证出水温度不超38℃,防止学生烫伤。

在杭州市景成实验学校,每层教学楼都有一个洗手间,所有的洗手间里都装上了一个热水装置,给水龙头供热水。“这些热水装置都是在国庆节后装上的,这两天降温了,刚好派上了用场。”校长曹纺平笑着说,以前天气冷,很多孩子上完厕所都不爱洗手,有的在凉水下一冲,洗手就走了个过场。这两天,她也会经常走到洗手间观察,发现有了热水后,孩子们洗手更勤了,“在预防疫情的当下,养成勤洗手的习惯很重要。现在孩子洗手怕冷的问题都解决了”。

目前,“温暖掌心”工程已经全部完工,实现了全区公办中小学、幼儿园全覆盖,孩子们都可以在洗手时感受到丝丝暖意。


上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