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1年11月1日 星期

建德“安居计划”关爱偏远学校教师


本报讯(通讯员 郑锦杰)“这里生活娱乐等设施一应俱全,真是太方便了。”新学期,建德市三河小学教师章婷告别了简陋的“宿舍”,搬进了学校为青年教师量身定制的宽敞舒适的“新居”。

三河小学位于建德市的东南角,是建德市最偏远的农村学校之一。目前在职教师13名,其中外地教师占比39%,青年教师占比高达84.6%。学校的住宿和生活条件相对落后,教师生活极不便利。

据悉,“双减”工作开展以来,建德市教育局聚焦晚托后教师们迟迟不能回家的难点、堵点问题,积极争取资源,推进“安居计划”,为住校、住园的教师打造一个温暖的“家”。该市全年共投入159万元,完成三河小学等4所学校69位教师的宿舍改造行动,改造公寓约4800平方米,实行宾馆式管理,拎包入住,24小时热水,家电齐全,还设有共享厨房、共享健身房、谈心室等场所。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