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1年11月1日 星期

台州学院将反诈列入必修课


本报讯(通讯员 陈 栋 杨灵叶)“银行卡一张可卖1000元,你会不会心动?学姐介绍兼职刷单,日入上千,你想不想做?”近日,临海市公安局大洋派出所防范宣传员徐扬益走进台州学院临海校区,为大学生们上了一堂防电信网络诈骗课。按照学校规定,这是该校学生人人必须通过的“必修课”。

据警方透露,长期以来,由于大学生群体缺乏社会经验和辨别能力,高校逐渐成了电信网络诈骗的重灾区。为提高大学生的反诈防骗意识,今年3月,大洋派出所联合台州学院临海校区开设电信网络诈骗防范课程,选取3名能力突出、宣讲经验丰富的大洋防范宣讲团成员担任“防范讲师”。

课程一周4节课,以院系为单位,由防范讲师每周三轮流向5个学院学生传授反诈知识和技巧。对大学生常见的刷单返利类、游戏交易类等4类电诈警情,防范讲师通过大量的数据和生动的案例,分析电信诈骗的特点及防范措施。

为检验反诈学习成效,在学校的支持下,防范宣传员还定期组织学生进行摸底考试。考试以闭卷的形式开展,涉及选择题、判断题、问答题等多种题型。反诈考试成绩60分为合格分。对于考试不合格的学生,学校将组织补考,确保人人过关,切实增强学生防骗意识。据初步统计,今年以来,累计有2000余名台州大学生参加防诈骗考试,合格率为100%。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