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1年11月1日 星期

东阳:党史情景剧进校园


本报讯(通讯员 施红峰)10月27日,东阳市党史学习教育、党史情景剧进校园启动仪式在东阳市外国语学校举行,370多名高一年级师生观看了本土烈士题材红色舞台情景剧《北伐名将金佛庄》。

《北伐名将金佛庄》由浙江横店影视职业学院师生原创,根据金佛庄的事迹节点,共分“弃笔从戎、建壬戌社、加入中共、创建黄埔、壮烈可风”五幕,塑造了金佛庄“革命信仰高于天”的生动形象。

“金佛庄是横店名人,是红色教育最好的本土教材,对学生接受党史学习教育具有很好的现实意义。”横店影视学院戏剧影视表演专业教师、该剧导演向成龙说,早在2019年,横店影视学院党委就深入挖掘横店红色文化资源,筹备创作《北伐名将金佛庄》。从最初的构思开始,向成龙与学生们广泛查阅收集、深入挖掘金佛庄相关史料,向市委党史研究室专家请教,寻访多处遗迹、观看纪录片,边学习边思考边创作,体悟金佛庄的精神,四易其稿完成剧本。在排练过程中,30余名参演人员反复琢磨、推敲,力求呈现最佳舞台效果。

“每一次排练,我和学生们都对金佛庄烈士有更深的认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革命先烈用青春、热血乃至生命换来的!”饰演金佛庄的青年教师陈赫说,每次表演,他都极其用心,怀着崇敬去呈现一位满腔热血只为救国的英雄形象。

东阳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顾在响表示,东阳市开展党史情景剧进校园活动是“四史”进校园活动的深化和拓展,以此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学习党史,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