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21年9月17日 星期

衢州发布“两专”教育人才新政


本报讯(记者 舒玲玲)日前,衢州市发布《关于加快培育“两专”教师队伍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加强招引、培养、团队建设和激励力度,全面提升教师队伍专业技术能力和专业科学精神,推动全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根据实施意见要求,衢州将重点做好“两专”教育人才的引育留用工作,实行年度用人计划总量控制下的招才备案制,灵活实施招聘计划,并按规定对各层次教育人才提供相应的住房补助和引才服务。

一方面,衢州将深入推进在职教师分层分类培养,通过实施“青蓝工程”“三名工程”“学历攀登计划”“中青年校长培养计划”,优化人才培养梯队;另一方面,将安排专项经费做强学科创新团队、做优名师工作团队。记者了解到,衢州市财政每年将安排学科创新团队经费800万元,用于奖励市本级创新业绩突出的团队和教师;将加大市域普通高中“八校联盟”建设,在全市建立10个学科教学创新团队(学科基地),同时遴选职业教育领军人才和培养对象,建立一批融学校、行业、企业、科研机构师资于一体的职教学科创新团队,给予每个团队每年10万元的经费补助。此外,衢州还将通过优化教师荣誉制度、优化岗位设置与聘任、优化绩效考核与分配等,进一步做强教师激励机制。


上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