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1年9月17日 星期

浙江“共同富裕”千场青年理论主题宣讲开讲


本报讯(通讯员 宋哲源 钱弘慧)“李子的清甜一直留存在我心中。”浙江大学学生、青年宣讲员沈微深情的讲述拉开了覆盖全省的青年宣讲活动序幕。日前,由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主办的“开学第一课”——“共同富裕”千场青年理论主题宣讲活动在浙大正式启动。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社科联主席盛世豪、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峰、浙大党委副书记邬小撑等出席启动仪式。

当天,7万余名青年通过网络收看了活动直播。接下来,在全省高校,青年宣讲员们将围绕“什么是共同富裕”“为什么要实现共同富裕”“怎样实现共同富裕”,以及在这光荣事业面前“广大青年可以做什么、应该怎么做”等主题,展开系列宣讲。

本次宣讲活动不仅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的内在要求,也是培育“为党代言”的青年力量,打造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金名片”的重要探索,旨在推动广大青年“知责、明责、尽责”,勇担历史使命。启动活动还邀请专家为学生们作了“共同富裕”主题宣讲培训。“希望这场在浙大的‘开学第一课’,能激励广大青年勇担重大历史使命,当好共同富裕的学习者、宣传者、实践者。”省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表示。

此外,活动还将着重以贴近青年、适应青年的内容与形式来影响青年、凝聚青年。包括利用现有高校特色宣讲团队,开展特色宣讲活动;推出一批“共同富裕”宣讲青年“网红”,多形式制作融媒体产品,强化全媒体、立体式传播,营造浓厚氛围等。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