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高等教育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1年9月6日 星期

浙商大携手杭州上城区共建共同富裕基本单元


本报讯(通讯员 林晓莹)日前,杭州市上城区与浙江工商大学“共同富裕基本单元建设”启动仪式举行。

仪式上,上城区与浙商大签订“共同富裕基本单元建设”合作协议,浙商大校长郁建兴、上城区委书记刘颖共同为中国社区建设展示中心“共同富裕基本单元研究中心”揭牌,并授予上城区彭埠街道杨柳郡社区“共同富裕基本单元实践基地”。

与会专家表示,浙江作为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要阵地,将发挥中国社区建设展示中心的基层理论研究优势,挖掘上城区彭埠街道杨柳郡社区实践基地的样本资源,预计用一年时间系统整合“共同富裕基本单元建设”的经验做法,不仅要用源源不断的“浙江案例”“浙江素材”“浙江经验”丰富和发展共同富裕的理论内涵、实践范例,更要从多维度、多主体、多视角构筑一个“共同富裕基本单元建设”的科学体系。

据悉,接下来“共同富裕基本单元建设”将会围绕四个面十个点开展。如在公共服务优质共享、社区治理、文化建设、数字化改革等板块构建框架,从深度融合行政机制、社会机制、文化机制与数字治理等方面入手,通过“三化、九场景”,打造多功能、复合型、亲民化社区精致生活,提升居民生活品质,通过迭代提升未来社区智慧服务平台,促进社区管理向智慧型转型,形成“共同富裕基本单元建设”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模式。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