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1年8月30日 星期

遂昌打造“家园式”校园餐厅


本报讯(通讯员 叶艳景)“新学期即将来临,我们的‘家园式’餐厅也将接受师生们的检阅。”遂昌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邱根松日前表示。

今年以来,遂昌高质量打造暖心、清廉、文明的“家园式”餐厅,让学生“吃好饭”。暑假期间,遂昌县按照学校实际情况,推进“食堂微改造”项目。改造下水道、采购消毒柜、增设抽油烟机……目前,列入“食堂微改造”范围的11所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均已完成改造工作,共投入资金425.91万元,“家园式”餐厅硬件得到了极大提升。

随着开学临近,遂昌还面向全县教育系统96名校园厨师开展了为期8天的技能培训。培训内容涵盖食堂健康菜系知识、菜肴装饰与美化、家乡特色名菜制作与相关菜肴开发等,通过理论课堂和实操练习相结合的形式进行。通过此次培训,该县教育系统校园厨师的中级证书持证率达88%,创历史新高,极大地提升了校园厨师的服务水平。

此外,为了更好地守护师生饮食安全,该县教育局进一步加强监管。一方面,通过数字赋能,开展“阳光晾晒”。家长在家就可打开“众食安”手机App,进入名为“阳光云视”的菜单,即能了解孩子当天吃什么菜。在AI监控摄像头无死角地实时追踪下,配菜间、切菜间、炒菜区等区域的动态一览无余。另一方面,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对校园食品安全严格实行全方位的双重监管。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