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1年8月30日 星期

国际学生带你游“诗画浙江”


本报讯(通讯员 许 旭)近日,“我和诗画浙江”2021年浙江省国际学生微视频比赛顺利落幕。此次比赛的主题为“我和诗画浙江”,旨在让留学浙江的国际学生走进浙江自然风光和人文历史,从他们的视角向世界展示“诗画浙江”的独特魅力,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

此次参赛作品题材丰富,涉及面广,涵盖了浙江自然风景、风土人情、文化艺术、民俗节庆、物产美食等诸多特色领域,充分展示了“诗画浙江”的独特韵味,体现了浙江非遗文化、古镇文化、诗路文化的丰富内涵。国际学生通过演唱、朗诵、科普、日记等多样形式进行演绎,创意特色鲜明,凸显其独特视角。

“百闻不如一见。”在国际学生眼中,游山玩水不再是走马观花,而是发掘背后的文化背景和风土人情。浙江工商大学捷克留学生李羽杰说,“两山”理念发源地余村的绿色生态发展带来的变化令他十分惊讶。温州大学意大利留学生苏适安介绍了她最爱的楠溪江。她说,楠溪江园区属于雁荡山世界地质公园,有典型的流纹质火山岩地貌、秀美的楠溪江水,楠溪江沿岸还有历史悠久的中国古村落。在浙江旅游职业学院韩国留学生全旼祉的眼中,杭州既是一座人文底蕴浑厚的历史文化名城,也是充满创新活力的现代都市。她乘坐“水上巴士”游览了京杭大运河,穿梭在古色古香的街区,欣赏别致的LED景观灯光,享受着现代交通工具、手机支付的快捷便利,在了解杭州悠久历史的同时,感受到了“最忆是杭州”的魅力。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