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职业教育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1年5月28日 星期

江山成立首个中职教师实践流动站


本报讯(通讯员 周 丰 郭超婷)近日,衢州第二中等专业学校在浙江科力车辆控制系统有限公司成立教师实践流动站,衢州市金蓝领技术协作徐建雄团队被聘为实践流动站顾问团,这是江山首个中职学校教师实践流动站。

据介绍,实践流动站将成立校企双方共同参与的校企合作指导委员会,制定流动站的运行管理方案、实施细则、激励政策。选拔企业优秀技术人员、企业工匠担任学校兼职教师,参与一线教学、研讨,进一步培育学生工匠精神,促进学生技能水平的提高,提升学校专业建设水平。与此同时,学校教师将深入企业生产一线,采用项目化形式、以“企业出题(项目)—学校接题—教师解题”的形式,发挥团队力量,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锻炼教师面对实际业务场景解决工程问题的能力。“实践流动站将在‘真’字上做文章,在‘实’字上求成效,让校企双方真正流动起来。”实践流动站负责人郑江林说。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