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1年4月26日 星期

中国社科大与浙财大合作办学启动仪式暨浙江研究院揭牌仪式举行


本报讯(通讯员 赵 蕾李佳鑫)4月24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与浙江财经大学合作办学启动仪式暨浙江研究院揭牌仪式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国贤,省教育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根芳出席。

朱国贤表示,浙江正开启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新征程,亟需社科理论界贡献智慧和力量。希望中国社会科学院深化和浙江省的合作,关心支持浙江,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深化合作内涵,共同把浙江研究院建设成为深植浙江沃土、扎根中国大地的人才培养高地、学科创新高地和智库服务高地。希望浙江财经大学聚焦一流财经大学的建设目标,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青年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为浙江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多作贡献,为推动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为浙江现代化建设培养优秀人才。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与浙江财经大学合作办学启动仪式暨浙江研究院揭牌仪式的举行标志着两校正式开启实质性合作办学,首批学籍为浙江财经大学的80名硕士研究生已录取完成,5名博士研究生正在录取;部分学籍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的学生也将陆续进驻。科学研究与智库服务等相关工作也将于近期开展。

当天,还举行了浙江省“八八战略”研究院揭牌仪式和第四届中国经济学家高端论坛。本届中国经济学家高端论坛主题是“新阶段与新格局:‘十四五’中国经济展望 ”,选题聚焦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两会经济议题,旨在搭建国内深入探讨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前沿问题、梳理总结地方改革实践经验的高端学术交流平台。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