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21年4月26日 星期

全国高职院校百名党委书记相聚嘉兴南湖共话高职教育


本报讯 4月23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与嘉兴职业技术学院共同主办的全国高职院校百名党委书记嘉兴南湖峰会拉开帷幕。省教育厅党委副书记干武东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干武东对峰会的顺利开幕表示祝贺。他指出,高职教育作为职业教育的“龙头”,必须立足时代、提高站位、把握使命,加快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以技术立身、以技能报国、以匠心筑梦。高质量的高职教育必然需要高质量的党的建设来引领和保障。要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显著优势,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切实履行好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职责;要牢牢把握办学治校根本任务,把立德树人内化到学校建设和管理各个领域、各个方面、各个环节,把专业精神、职业精神、工匠精神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要夯实筑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深入开展“抓院促系、整校建强”铸魂行动,推动学校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着力构建教育协同发展最优格局,坚持面向市场,服务发展促进就业,坚持开放办学,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要着眼构建高职院校、企业、地方党建统领、高效协同、共同发展的新格局,善于运用数字化思维和方法,努力实现党建工作和事业发展的质量变革、效率变革。

开幕式上,全体参会嘉宾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全国高职高专院校“百城百校百万师生喜迎建党100周年”红歌接力正式启动。

此次峰会为期两天,先后开展专题报告、党委书记话党建、党委书记话高质量发展、党委书记话红色文化、主旨报告等活动,来自全国高职院校的党委书记围绕“党建领航高职教育高质量发展”“红船精神与职业教育改革发展”“职业院校红色文化研究和推广”等主题共同研讨、交流经验、展望未来,奋力书写新时代职业教育的绚丽篇章。

(本报记者)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