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1年1月27日 星期

嘉兴校地合作成立非遗学院


本报讯(通讯员 赵远远)日前,嘉兴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学院成立大会在嘉兴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据介绍,这是省内首个以非物质文化遗产和传统技艺研习和传承为宗旨的教学科研机构,由嘉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嘉职院联合组建。非遗学院成立后,部分非遗项目将通过课程教学、进校园的方式走入高校课堂。嘉兴市文广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硕表示,通过成立非遗学院,可以进行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促进非遗的保护传承、创新发展。另外,作为校本课程、必修课程进修,也可让学生在校就能学习一门技艺,为他们毕业后创业搭建一个平台。

近年来,嘉兴市非遗发展速度加快。目前,全市共拥有人类非遗2项、国家级非遗项目15项、省级非遗项目70项、市级非遗项目293项,形成了一套完善的名录体系。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