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1年1月27日 星期
吸引更多高素质大学生参军
全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本报讯(记者 武怡晗)1月21日,全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今年征兵仍以大学生为重点。

据悉,今年正式实行“一年两次征兵”,即征兵时间分为上半年和下半年两次,每次征兵时间由之前60天压缩至40天左右。我省将重点把好思想政治关、身体质量关、文化程度关、役前训练关、审批定兵关。征兵时间调整后,征集的条件、标准、程序和相关政策大致不变。

会议强调今年征兵工作在征集对象方面,仍以大学生为重点,优先批准高学历青年入伍,优先批准大学毕业生和理工类大学生入伍,其中“理工类大学生”作为优先批准入伍对象的表述是首次出现。男青年为2020年年满18~22周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可以放宽至24周岁,初中文化程度男青年不超过20周岁;女青年为2020年年满18~22周岁,上半年征集的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毕业生放宽至23周岁。

学生参军入伍可以享受学籍保留、考研加分、免试专升本、学费补偿、优待奖励、就业扶持等多重优惠政策,高校将成为优质兵员征集的主阵地。会议要求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完善配套政策、压实工作责任,吸引更多高素质大学生特别是大学毕业生参军入伍,持续优化浙江兵员征集结构。

上半年应征报名截止时间为2月20日,下半年应征报名时间为4月1日至8月15日,应征青年可自行登录全国征兵网(www.gfbzb.gov.cn)完成报名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