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1年1月27日 星期

宁大国家重点实验室获批建设


本报讯(通讯员 蒋炜宁 郑俊朋)近日,宁波大学的省部共建农产品质量安全危害因子与风险防控国家重点实验室获科技部发文批准建设。

该实验室也是我国农产品质量安全领域第一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宁大植物病毒学研究所所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剑平担任实验室主任。他表示,针对东部沿海发达地区发展的战略布局与区域特色,实验室紧紧围绕区域内陆水生农产品质量安全的危害因子污染机理、风险评估和过程控制三方面的科学问题,深入开展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对农产品生产过程控制和质量安全进行全面评价。

据介绍,宁大已投入近1亿元用于平台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和科学研究。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